巴勒斯坦议会批准新内阁

【新唐人】巴勒斯坦议会星期四批准了新的内阁成员名单,从而结束了三天来的政治僵局。结果绝大多数阿拉法特当政时期的官员未能入阁。 预计新内阁即将宣誓就职。

巴勒斯坦议会星期四批准了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向立法委员会提交的新的内阁成员名单。这意味着库赖有望走出他最近陷入的组阁危机。

此前,库赖提交的名单遭到了多数立法委员的反对。他们认为巴勒斯坦亟需进行彻底的政治改革,以整顿吏治,惩治腐败,而新内阁名单中“老面孔”太多,尤其一些人涉嫌腐败,如继续留任,将有悖于改革潮流和人民的期望。

议会成员要求新的内阁成员必须是由改革派,专业人员和技术官僚,没有卷入腐败丑闻的成员组成。

在内阁组成问题上陷入的三天僵局曾一度威胁着巴勒斯坦总理库赖的地位,他当时有可能因此辞职。

巴勒斯坦称,在库赖的最初名单中,只有四位新面孔; 而新的24位内阁成员的名单中,有17位是新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