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議會批准新內閣

【新唐人】巴勒斯坦議會星期四批准了新的內閣成員名單,從而結束了三天來的政治僵局。結果絕大多數阿拉法特當政時期的官員未能入閣。 預計新內閣即將宣誓就職。

巴勒斯坦議會星期四批准了自治政府總理庫賴向立法委員會提交的新的內閣成員名單。這意味著庫賴有望走出他最近陷入的組閣危机。

此前,庫賴提交的名單遭到了多數立法委員的反對。他們認為巴勒斯坦亟需進行徹底的政治改革,以整頓吏治,懲治腐敗,而新內閣名單中“老面孔”太多,尤其一些人涉嫌腐敗,如繼續留任,將有悖于改革潮流和人民的期望。

議會成員要求新的內閣成員必須是由改革派,專業人員和技術官僚,沒有卷入腐敗丑聞的成員組成。

在內閣組成問題上陷入的三天僵局曾一度威脅著巴勒斯坦總理庫賴的地位,他當時有可能因此辭職。

巴勒斯坦稱,在庫賴的最初名單中,只有四位新面孔; 而新的24位內閣成員的名單中,有17位是新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