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呼吁政党人士 勿急于前进中国

【新唐人】针对中国三月人大会议可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台湾在野政党,台湾团结联盟,提出反并吞法,以维持海峡两岸和平安全。同时呼吁台湾内部各政党领导人不要对中国当局存在不实的幻想,急于前进中国。请看本台来自台湾台北的报导。

台湾团结联盟于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针对反分裂国家法,提出“反并吞法”做因应。秘书长陈建铭向台湾各政党领导人提出呼吁,不要急于前进中国。

陈建铭说﹕此时此刻正值中国要来讨论反分裂国家法,但是我们看到国内有许多政党的领导人,却急着往中国朝圣,所以我们特别呼吁,连主席宋主席,包括王金平院长,以及民进党的种种急于跟中国往来的人士,此刻应积极表达捍卫台湾主权的决心。

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向外界展现亲民作风,是真正力图进行改革,还是不改共产党的老路?

陈建铭说:“中国共产党善用的两手策略,这是我们所周知的,中国目前在国际之间所表达的态度,其实我们从今天报载,沙祖康,世界卫生组织所表现的态度,可以充分的了解到,中国根本上是漠视人权,漠视台湾人民的共同利益。”

针对中国即将订立的反分裂法,持续在台湾内部发酵,各政党以及民间团体纷纷表达反对的意见。究竟台湾会不会受到冲击?台海和平会不会再生变量?值得观察。

新唐人电视 苏昭蓉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