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首府沙加缅度喜庆鸡年来临

【新唐人】美国加州首府沙加缅度每年一度的中国农历新年庆贺活动,热闹喜庆的各种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各方人士前来参加,包括法轮功学员。

2月19日在加州州立大学沙加缅度分校,中国农历新年的庆贺活动热闹登场。

舞台表演是中国新年活动的重头戏,敲锣打鼓、舞狮欢庆,拉开表演序幕,民族乐器演奏的中国传统曲目,广东粤剧“帝女花”,社交舞表演,中国功夫表演,独唱联唱等歌曲演唱,中国传统舞蹈“跑旱船”,著名的川剧变脸表演,还有法轮功学员表演的大型传统舞蹈“天宫”舞。

除了舞台表演外, 还设有多个工商团体及个人的展览摊位,有不少商家免费派发小礼物,尤其受到小朋友们的欢迎。展台中有传统中国书法摊位给人们写毛笔字,有中国剪纸及绘画销售摊位。另外庆祝活动还设有卡拉OK比赛,儿童游戏等等。

今年沙加缅度中国新年活动筹委会的主席,李明东说:“ 希望把中国传统里面最珍贵,最让人兴奋的一个节日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里呈现给大家。 ”

据组织者们介绍,这次活动除了喜庆中国新年,也为在不久前的南亚海啸中蒙难的人们祈祷和祝福,本次活动的全部收入也将作为海啸的救灾捐款。最后,演出在《我们是一个世界》的大联唱声中圆满结束。

新唐人记者林森,刘萍在加州沙加缅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