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喜慶雞年來臨

【新唐人】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每年一度的中國農歷新年慶賀活動,熱鬧喜慶的各种活動,吸引了眾多的各方人士前來參加,包括法輪功學員。

2月19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中國農歷新年的慶賀活動熱鬧登場。

舞台表演是中國新年活動的重頭戲,敲鑼打鼓、舞獅歡慶,拉開表演序幕,民族樂器演奏的中國傳統曲目,廣東粵劇“帝女花”,社交舞表演,中國功夫表演,獨唱聯唱等歌曲演唱,中國傳統舞蹈“跑旱船”,著名的川劇變臉表演,還有法輪功學員表演的大型傳統舞蹈“天宮”舞。

除了舞台表演外, 還設有多個工商團體及個人的展覽攤位,有不少商家免費派發小禮物,尤其受到小朋友們的歡迎。展台中有傳統中國書法攤位給人們寫毛筆字,有中國剪紙及繪畫銷售攤位。另外慶祝活動還設有卡拉OK比賽,儿童游戲等等。

今年沙加緬度中國新年活動籌委會的主席,李明東說:“ 希望把中國傳統里面最珍貴,最讓人興奮的一個節日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里呈現給大家。 ”

据組織者們介紹,這次活動除了喜慶中國新年,也為在不久前的南亞海嘯中蒙難的人們祈禱和祝福,本次活動的全部收入也將作為海嘯的救災捐款。最后,演出在《我們是一個世界》的大聯唱聲中圓滿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森,劉萍在加州沙加緬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