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称美经济增长稳定

【新唐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星期三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指出,尽管利率和石油价格均比18个月前要高,但是美国的经济形势仍然良好,增长稳定。不过他也表示,联邦政府应该削减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

星期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告诉国会参议院的银行委员会说,美国的通货膨胀得到控制,国民经济的增长力度继续加强。

他说:“总的来看,美国经济是迈着健康的步伐进入2005年的。不论目前的通货膨胀情况,还是未来的通货膨胀预期都相当稳定。”

美国经济在2004年增长了大约4%。

格林斯潘在听证会上没有直接表明未来货币政策的方向,不过他暗示,美国的基本利率会继续上扬。

自从去年6月以来,美联储改变了坚持多年的低息政策,连续六次调高短期利率,但是并没有影响经济发展。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为2.5%。格林斯潘表示,目前的利率水平仍然处在合理的较低水平。

他还表示,非常重要的是美国人应当增加储蓄,联邦政府也要削减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