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稱美經濟增長穩定

【新唐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格林斯潘星期三在美國國會听證會上指出,盡管利率和石油价格均比18個月前要高,但是美國的經濟形勢仍然良好,增長穩定。不過他也表示,聯邦政府應該削減不斷膨脹的預算赤字。

星期三,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格林斯潘告訴國會參議院的銀行委員會說,美國的通貨膨脹得到控制,國民經濟的增長力度繼續加強。

他說:“總的來看,美國經濟是邁著健康的步伐進入2005年的。不論目前的通貨膨脹情況,還是未來的通貨膨脹預期都相當穩定。”

美國經濟在2004年增長了大約4%。

格林斯潘在听證會上沒有直接表明未來貨幣政策的方向,不過他暗示,美國的基本利率會繼續上揚。

自從去年6月以來,美聯儲改變了堅持多年的低息政策,連續六次調高短期利率,但是并沒有影響經濟發展。目前,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為2.5%。格林斯潘表示,目前的利率水平仍然處在合理的較低水平。

他還表示,非常重要的是美國人應當增加儲蓄,聯邦政府也要削減不斷膨脹的預算赤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