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运河船夫情人节罢工

【新唐人】情人节威尼斯陷困境,船夫们的罢工使得在威尼斯运河的浪漫船游落空。

虽然是情人节,但是威尼斯船夫抛开浪漫情绪呼吁罢工。这座水城估计有400名船夫正在抗议一项禁令,禁令限制早晨高峰时期使用他们的船。这一禁令意味着从凌晨一点至上午十点半停止使用船只。

城市当局认为这是减少威尼斯水路碰撞事故的一个手段,但是船夫对此决定泼冷水,他们说应该实行更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动船的速度。

船夫协会主席罗伯托-鲁匹(Roberto Luppi)说:"我们要求不要被划入停船法内,有许多方法可以用于控制管理船速。"

对威尼斯大多数庆祝情人节的人来说,没有经历一次昂贵的船游并没有太多遗憾。灿烂的阳光映照着手拉手漫步在这个历史名城的街道和广场上的大多数恋人。和妻子一起庆祝情人节的意大利游客力劳-特多西(Lilo Teodossi) 说:"真丢人。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可以在圣马克广场做其它事情。"

退休人员朱瑟佩(Giuseppe)和玛丽亚-多纳(Maria Dona )说:"能够在这个美丽的历史古城散步游览,我们已经满足。" 他们补充说反正他们也负担不起游船旅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