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在落日中》新书书评会在纽约举行

【新唐人】《自由在落日中》讲述的是蒙古青年男女为抗拒中共暴政的迫害,绘出的悲壮历史。书评会邀请袁红冰在北京大学的同学、朋友和《自由在落日中》一书所提到的蒙族朋友参加讨论。袁红冰本人在澳洲通过越洋电话参与了整个过程。

曾经是新疆社科院历史研究员的蒙古人巴赫说,这部40万字的小说揭露了20世纪60年代中共清查内蒙古人民党对蒙古人的种族灭绝,不到4百万人口的内蒙古自治区,被牵连的人有1百万,折磨致死的有十万人。当时是作为民族分裂主义分子来抓的。

经过50年洗脑,现在大部分中国人认为,分裂国家的就应该镇压。

蒙族大学生蒙巴特说,在国内他这个年纪的年轻人都不知道“内人党”事件,所幸在海外可以看到更多资讯。

与会者还讨论了袁红冰书中推崇的英雄人格哲学。中国自由民主党主席倪育贤曾经到澳洲去看过袁红冰,认为他彻底摆脱了中共对知识分子的思想束缚。他说知识分子有三个思想包袱: (可用原声) “不敢否定共产党,不敢否定这个制度,不敢否定共产党的意识形态。讲到马克思主义不对,社会主义不对,就认为是反动。不象过去时代的知识分子,是为了天命,现在的知识分子为了共产党。”

博大书局同时推出的还有袁红冰的自传体小说《文殇》,讲述他生于内蒙,扬名于北京,流放于贵州的传奇经历。1994年在北京大学法律系任教时,袁红冰因从事民主人权的活动被中国的秘密警察逮捕,手稿也被查抄。在贵州的艰苦的条件下他重新开始秘密写作《自由在落日中》。完成书稿后,为了能够突破中共的禁锢顺利出版,他毅然离开中国。观众问为什么取书名叫《自由在落日中》,他通过电话说:(用原声) “内蒙高原最美是落日,蒙族人性格美丽,高傲,狂放,却在暴政中凋落了,但是象落日一样,即使在最后的瞬间仍然是美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