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台湾花卉博览会

【新唐人】彰化县政府主办的 2005台湾花卉博览会以“春萌”、“夏艳”、“秋实”、“冬藏”四季为主题,民众从大门口进入“春萌”园区,可以看到花神殿主题馆,每天都是大排长龙,主题馆出口则是纪念品展售区,有各式各样花神季胸章、手机吊饰,还有鹿港民俗?面人艺术家以花精灵们为模特儿,捏制出春兰、夏荷、秋菊、冬芋四位花精灵的塑像,唯妙唯肖,令人爱不释手。

“夏艳”园区,则有彩虹花园以及热气球,让你大饱眼福,面积广达一点七公顷的彩虹花园,将花卉以彩虹的方式呈现,有如将天空美丽的彩虹带到大地上来呈现。

“秋实”园区有可爱动物区、花鹿贝比以及风车造型作品等,可爱动物区让在都市长大的小朋友,能够和可爱温驯的小动物有相处的机会,花鹿贝比则为园区内最醒目的艺术品。

“冬藏”园区,规划了迷宫游戏区、竹林隧道、热带植物观赏园以及兰花主题馆等,迷宫游戏区以植栽绿篱作出迷宫,提供小朋友和大人一个嘻戏的地方;竹林隧道种植了不少垂廉植物,让民众体验热带风情。

举办2005花博会有多种目标,彰化县政府解说员强调:“彰化县政府今年举办花神季台湾花卉博览会,可以提升我们的产业和促进彰化美食小吃、百花宴。”

园区内处处花海,并有齐全的亲子同乐设施,展览期间共有333场次的艺文表演节目,有兴趣的民众不妨趁着春节假期全家一游花卉博览会。

新唐人记者 许美惠、林益修在台湾彰化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