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在位最久的领袖总统过世

【新唐人】军方表示无法冒着权力真空的风险,因此还封锁了这个西非国家的边境,并在政府宣布埃亚德马的死讯后不久,指定由39岁的纳辛贝(Faure Gnassingbe)担任总统。69岁的埃亚德马原本在国外寻求紧急医疗救治。

非洲联盟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Olusegun Obasanjo)抨击这项指派违宪。其发言人说,奥巴桑乔将不接受多哥的任何违宪权力转移。前马里总统、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Alpha Omar Konare)则称此为一场政变。

根据多哥的宪法,国民大会议长纳特夏巴(Fambare Ouattara Natchaba)应暂时掌权,并于60天内安排选举。军方说,纳特夏巴周六不在国内。

1935年生的埃亚德马曾是一名摔角冠军。他爱穿深色休闲西装,鼻子上挂的太阳眼镜也很少拿下。他在1990年代的暗杀、坠机和血腥民主抗议中曾多次逃过一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