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大雪中受困 日自卫队召至解难

【新唐人】日本新潟县政府的临时住宅中心是在今年年初为地震灾民所搭建的。去年十月,新潟县发生了里氏6.8级的地震,造成40人死亡及数千人无家可归,目前这些人大部分都居住在这些临时搭建的小组合屋内。

日本气象厅表示,新潟县和日本海一侧的大部分地区,正面临着19年以来最大的暴风雪。仅小千古市(Ojiya)一地,在过去的几天内就已经有超过一米的降雪量。一般民众若自行铲除屋顶积雪,是一件十分危险的工作。上周已经有十多人因为清除房屋的积雪,而从屋顶上滑落而死亡,但是,如果不清除屋顶积雪,也同样具有危险性。因此政府召集了军队前往协助。

据日本媒体报导,在过去5天内,已有70多个家庭的房屋因为积雪过重而倒塌,这些房屋大部分已经被去年的地震损毁。新潟县上周有两名居住在相同的临时组合屋内的居民死亡,当时他们在公共澡堂内休息,因为积雪过重的屋顶倒塌而将他们压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