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大雪中受困 日自衛隊召至解難

【新唐人】日本新潟縣政府的臨時住宅中心是在今年年初為地震災民所搭建的。去年十月,新潟縣發生了裡氏6.8級的地震,造成40人死亡及數千人無家可歸,目前這些人大部分都居住在這些臨時搭建的小組合屋內。

日本氣象廳表示,新潟縣和日本海一側的大部分地區,正面臨著19年以來最大的暴風雪。僅小千古市(Ojiya)一地,在過去的幾天內就已經有超過一米的降雪量。一般民眾若自行剷除屋頂積雪,是一件十分危險的工作。上週已經有十多人因為清除房屋的積雪,而從屋頂上滑落而死亡,但是,如果不清除屋頂積雪,也同樣具有危險性。因此政府召集了軍隊前往協助。

据日本媒體報導,在過去5天內,已有70多個家庭的房屋因為積雪過重而倒塌,這些房屋大部分已經被去年的地震損毀。新潟縣上週有兩名居住在相同的臨時組合屋內的居民死亡,當時他們在公共澡堂內休息,因為積雪過重的屋頂倒塌而將他們壓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