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西藏文物多玛暨唐卡展

【新唐人】藏族传统文化与佛教有十分密切的关系,在南台湾高雄科工馆举办“神秘的西藏文化全台巡回展”,展出高达265公分的多玛以及名为《中国藏族文化艺术彩绘大观》巨幅唐卡,希望将藏族文化以更鲜明、更有深度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认识。

在西藏两千一百三十多年历史文化上,最基本的学习项目包含小五明及大五明,大五明包含工艺学,医学,声律学,理则学,佛学。而多玛属于工艺学技艺(包含雕刻、绘画、建设、多玛等),对一个出家人来说,多玛制作是一生中不可或缺的学习。

在展览会上展示的多玛为全球首创,集合藏传佛教四大教派最具代表性的精华巨作,高达265公分的多玛!此外还有荣获金氏世界纪录,史上最长的巨幅唐卡,名为《中国藏族文化艺术彩绘大观》。全长618米,宽2.3米,其上共绘制唐卡图案700多幅,整幅画卷面积共有1500多平方公尺,重量达1000多公斤,着实令人赞叹。

唐卡可说是“藏族的百科全书”,它将藏族的起源、生态、宗教、生活方式等,如同清明上河图般钜细靡遗的展现出来。

新唐人记者 许美惠、林益修在台湾高雄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