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纪念阿登战役第60周年

【新唐人】星期三(12月15 日)北约在一个纪念二战时期的、阿登战役(Battle of the Bulge)第60 周年的仪式上,嘉奖了美国和比利时的退伍军人,那次战役被视为加固了跨大西洋盟军的实力。

这个历时六个星期的战役,在1944 年12月16 日给了德国军队最后攻势致命的打击,是二次世界大战中最血腥的地域之争, 美军遭遇了8万人员的伤亡, 其中1万9千人阵亡。德军伤亡人数达10万人。

华伦-舒尔茨(Warren Schulz)中校和七名比利时退伍军人被嘉奖,舒尔茨由于在战役中的作为获得了一枚铜星勋章(Bronze Star)。

在布鲁塞尔附近的北约总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负责人约翰-沃纳(John Warner)对一组退伍军人说“如果没有他们的勇气和牺牲, 今天我们也许没有这个伟大的盟军力量。”

阿登战役在1965年被好莱坞制成电影,主角由亨利-方达担任。

在这场战役中,德国军队在比利时南部的阿登尼斯(Ardennes)地区,以比例悬殊的军力向盟军发起了一场闪电式攻击。德国人希望捣毁整个阿登尼斯,夺回安特卫普港口并且切断盟军在北部的供给路线。对于德国人向盟军发出的投降命令,一名美国准将叱喝他们为“疯子!”,并且成为一句有名的回应。盟军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在德军节节败退后,这次战斗在1月28 日结束。德军损失十分惨重,导致了它在几个月后的投降。

美国国会议员和二次世界大战退伍军人代表团将于星期四(12月16 日),在卢森堡海姆(Hamm)的美国军事公墓纪念这次战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