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紀念阿登戰役第60周年

【新唐人】星期三(12月15 日)北約在一個紀念二戰時期的、阿登戰役(Battle of the Bulge)第60 周年的儀式上,嘉獎了美國和比利時的退伍軍人,那次戰役被視為加固了跨大西洋盟軍的實力。

這個歷時六個星期的戰役,在1944 年12月16 日給了德國軍隊最后攻勢致命的打擊,是二次世界大戰中最血腥的地域之爭, 美軍遭遇了8万人員的傷亡, 其中1万9千人陣亡。德軍傷亡人數達10万人。

華倫-舒爾茨(Warren Schulz)中校和七名比利時退伍軍人被嘉獎,舒爾茨由于在戰役中的作為獲得了一枚銅星勛章(Bronze Star)。

在布魯塞爾附近的北約總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負責人約翰-沃納(John Warner)對一組退伍軍人說“如果沒有他們的勇气和犧牲, 今天我們也許沒有這個偉大的盟軍力量。”

阿登戰役在1965年被好萊塢制成電影,主角由亨利-方達擔任。

在這場戰役中,德國軍隊在比利時南部的阿登尼斯(Ardennes)地區,以比例懸殊的軍力向盟軍發起了一場閃電式攻擊。德國人希望搗毀整個阿登尼斯,奪回安特衛普港口并且切斷盟軍在北部的供給路線。對于德國人向盟軍發出的投降命令,一名美國准將叱喝他們為“瘋子!”,并且成為一句有名的回應。盟軍進行了頑強的抵抗,在德軍節節敗退后,這次戰斗在1月28 日結束。德軍損失十分慘重,導致了它在几個月后的投降。

美國國會議員和二次世界大戰退伍軍人代表團將于星期四(12月16 日),在盧森堡海姆(Hamm)的美國軍事公墓紀念這次戰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