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被屠杀犹太人的纪念碑即将完成

【新唐人】在德国人中广为谈论的、纪念在二次大战中被屠杀的成千上万的犹太人所建造的纪念碑,即将完成。星期三(12月15 日),2千7百11个混凝土桩之中的最后一根,被埋在柏林议会大厦附近的地下。

美国建筑师彼得-埃森曼(Peter Eisenman)和德国联邦议院议长 沃尔夫冈-蒂尔泽(Wolfgang Thierse)出席了在占地1万9千平方米的玉米地里举行的一个仪式。

纪念碑将于明年5月份正式揭幕,它将不设围墙,没有出入口,每天24小时开放。

这个项目在十几年前首次被提出,当提到关于该项目的争论时,蒂尔泽说“为了建造和如何建造这个纪念碑,我们进行了无数次辩论。”

德固赛(Degussa )化学公司的一个子公司原先被选择为纪念碑的柱子上色以防止涂鸦。但是 因为该公司曾经在二次世界大战时,为纳粹杀人集中营提供氰化氢毒气扎库仑-B(Zyklon B),几个月前在公众舆论中他们的参与被否决了。

建筑师埃森曼说“我希望纪念碑矗立在在人群中。没有人群, 它仅仅达到了部分目的。如果没有人观赏,它就成了我个人的纪念碑,我对此不感兴趣。”

这个耗资2千8百万欧元的纪念碑将于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第60周年纪念日、2005年5月10日正式开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