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被屠殺猶太人的紀念碑即將完成

【新唐人】在德國人中廣為談論的、紀念在二次大戰中被屠殺的成千上万的猶太人所建造的紀念碑,即將完成。星期三(12月15 日),2千7百11個混凝土樁之中的最后一根,被埋在柏林議會大廈附近的地下。

美國建筑師彼得-埃森曼(Peter Eisenman)和德國聯邦議院議長 沃爾夫岡-蒂爾澤(Wolfgang Thierse)出席了在占地1万9千平方米的玉米地里舉行的一個儀式。

紀念碑將于明年5月份正式揭幕,它將不設圍牆,沒有出入口,每天24小時開放。

這個項目在十几年前首次被提出,當提到關于該項目的爭論時,蒂爾澤說“為了建造和如何建造這個紀念碑,我們進行了無數次辯論。”

德固賽(Degussa )化學公司的一個子公司原先被選擇為紀念碑的柱子上色以防止涂鴉。但是 因為該公司曾經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為納粹殺人集中營提供氰化氫毒气扎庫侖-B(Zyklon B),几個月前在公眾輿論中他們的參与被否決了。

建筑師埃森曼說“我希望紀念碑矗立在在人群中。沒有人群, 它僅僅達到了部分目的。如果沒有人觀賞,它就成了我個人的紀念碑,我對此不感興趣。”

這個耗資2千8百万歐元的紀念碑將于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第60周年紀念日、2005年5月10日正式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