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卢杰居民在几天之内可以回家

【新唐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上将表示,尽管伊拉克城市费卢杰还有零星战役,上个月在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队攻击反政府游击队据点之前逃出费卢杰的居民,在几天之内可以开始回家。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Richard Myers)上将星期二 (12月14日)在访问巴格达时做出这项表示。迈尔斯指出,美国主导的部队和伊拉克政府已开始进行一些重建工作,为居民的回归作准备。

迈尔斯表示,费卢杰居民将分批回归,每次回去一部分,而不是整个城市的居民同时回去。迈尔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猜想在今后几天将会回去,费卢杰的居民将会回去。”

迈尔斯说:“阻止费卢杰居民回归的原因是一些未爆炸的弹药,所以处理未爆炸弹药的爆破队,必须首先完成他们的工作。”

最近几天费卢杰的战斗又再度升高,这个离巴格达以西50公里(30 英哩)的城市是伊拉克主要叛乱武装力量的大本营,自从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队11月8日猛攻以来,早已成为空城。

当时逃离费卢杰的难民还有20多万人没有回去,其中许多人居住在附近的难民营。

迈尔斯在巴格达还表示,美国将等到伊拉克明年1月议会选举之后才能决定继续部署在伊拉克的兵力数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