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盧杰居民在几天之內可以回家

【新唐人】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上將表示,盡管伊拉克城市費盧杰還有零星戰役,上個月在美軍和伊拉克政府軍隊攻擊反政府游擊隊据點之前逃出費盧杰的居民,在几天之內可以開始回家。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Richard Myers)上將星期二 (12月14日)在訪問巴格達時做出這項表示。邁爾斯指出,美國主導的部隊和伊拉克政府已開始進行一些重建工作,為居民的回歸作准備。

邁爾斯表示,費盧杰居民將分批回歸,每次回去一部分,而不是整個城市的居民同時回去。邁爾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猜想在今后几天將會回去,費盧杰的居民將會回去。”

邁爾斯說:“阻止費盧杰居民回歸的原因是一些未爆炸的彈藥,所以處理未爆炸彈藥的爆破隊,必須首先完成他們的工作。”

最近几天費盧杰的戰斗又再度升高,這個离巴格達以西50公里(30 英哩)的城市是伊拉克主要叛亂武裝力量的大本營,自從美軍和伊拉克政府軍隊11月8日猛攻以來,早已成為空城。

當時逃离費盧杰的難民還有20多万人沒有回去,其中許多人居住在附近的難民營。

邁爾斯在巴格達還表示,美國將等到伊拉克明年1月議會選舉之后才能決定繼續部署在伊拉克的兵力數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