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人将对居外同族人双重国籍进行公投

【新唐人】自从1920年特里安农(Trianon)条约使匈牙利失去了它的三分之二国土之后,有少数人口居住在国外,如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塞尔维亚和乌克兰等地。

如果选民批准这次公投, 持匈牙利护照人数将增加百分之二十,而且欧共体将增长近二百万个新公民。

这个问题在匈牙利导致了一次激烈的政治辩论,许多居住在国外的、焦虑的匈牙利人盼望公投能够通过。

民族主义组织“世界匈牙利人联盟”今年初倡议举行公民投票。它收集了40万个签名要求公民投票决定是否议应该通过法律授予双重公民身份。联盟主席米克劳斯-帕特鲁班尼(Miklos Patrubany)说这是一个道德和精神方面的问题。但是执政的社会党正在努力否定进行公投, 因为双重公民身份会使成千上万的匈牙利人要求享受匈牙利社会救济金,这对匈牙利来说是一项高昂的财政费用。

与此同时,民意测验者说匈牙利民意被分裂。上星期他们预计稍微超过半数的人将投“同意”票, 但是最近的调查显示否决人数占上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