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 美国股市大涨

【新唐人】星期三,美国原油期货创下2001年9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受这项利好消息的带动, 美国股市大涨。

星期三,美国原油价格每桶大跌3.64元﹐为45.49美元。 道琼斯指数大涨162点收在10590点。纳斯达克指数大涨也41点以2138点收盘。

政府发布上星期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超出市场预期。这项消息有助于舒缓高油价对美国经济影响的疑虑﹐对高能源成本敏感的类股也受到激励。例如﹐联合科技公司股价上涨2%。

经济消息﹐十一月份美国制造业持续第18个月的扩张﹐工厂雇用了更多的员工。此外﹐十月份美国消费者支出增加0.7%﹐超出预期。

英代尔周五将做营业更新﹐加上诺发系统公司表示单季获利将在预估范围的高档区﹐晶片类股走高。英代尔上涨2%﹐诺发上涨5%。

投资人在美元下跌的懮虑中把资金转向贵金属﹐黄金价格创下16年来最高价﹐每盎司达455美元。 黄金在传统上被视为美金下跌时的最佳避风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