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将举行冰雕节纪念画家鲁本斯

【新唐人】为纪念16世纪末17世纪初最有名的北欧艺术家鲁本斯,比利时安特卫普将举行国际冰雪雕塑节,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美国、俄国、日本等的艺术家将展出他们的作品。

星期五(12月3日)比利时安特卫普(Antwerp)将举行国际冰雪雕塑节。这次冰雕节将为来自各国的40名艺术家准备250顿冰, 和100顿雪,并要求他们通过雕塑来刻画鲁本斯(Rubens)的世界。

这些艺术家来自世界各地,其中包括中国、美国、俄国、日本和瑞典。他们将塑造独特而短暂的展览品。

在安特卫普这短短的几天里,将设置一顶巨大的帐篷,其内部温度将保持在零下5摄氏度。其周围有大教堂、市场、行会大厦和鲁本斯的住处。

节目主任卡特伯格(Marjon Katerberg)说“这是一个奇迹,值得过来看一看。我们仅仅举办两三个星期。我们在一个没有冰雪的镇中心, 创造了一个冬季景色。”

佛兰芒巴洛克时期画家保罗-鲁本斯(1577-1640年)是16世纪末17世纪初那个时代最有名的北欧艺术家。2004年是比利时的鲁本斯年。这个雕塑节日从12月3日办至2005年1月16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