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圣诞树燃灯仪式揭开欢庆圣诞节的序幕

【新唐人】11月30日晚上,伦敦威斯敏斯特市市政府在著名的鸽子广场举行了纪念英国和挪威两国友谊的圣诞树点灯仪式, 揭开伦敦欢庆圣诞节的序幕。

点灯仪式在圣马丁田野合唱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伦敦威斯敏斯特市市长和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市长分别致词。奥斯陆的市长表示,“在过去的58年来,每年奥斯陆都将一棵圣诞树作为礼物赠送英国伦敦,挪威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英国为挪威的解放和自由所做的贡献。” 随后,奥斯陆市长亲自点燃圣诞灯。

1940年二次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入侵挪威,当时的挪威国王流亡英国并在伦敦建立了流亡政府。在艰苦的战争岁月,伦敦代表了自由的精神,并一直鼓励挪威人民为自由而战。

威斯敏斯特市市长在致词中说,这棵圣诞树不仅为我们欢庆基督降生的节日里带来喜庆,它也是两国友谊的象征,同时它为这个纷乱的世界带来和平与宽容的希望。

在两国的国歌以及合唱团的圣歌中,圣诞树燃灯仪式拉下帷幕。威斯敏斯特市市长对本台表示,“圣诞节是我们庆祝基督耶稣诞生的节日,我们和全世界许多国家共同欢庆这个重要的日子;伦敦每年也会隆重欢庆华人农历新年,我也期待着明年1月和2月参与华人新年的庆祝活动。”

新唐人记者史东妮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