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调解人抵乌克兰寻求解决选举危机

【新唐人】在议会投票通过了对亚努科维奇总理的不信任动议后,欧盟协调人会见了乌克兰总统库奇马(President Kuchma)和乌克兰国会发言人利特温,寻求解决大选带来的危机。

在议会投票通过了对亚努科维奇总理的不信任动议后,数万反对派支持者星期三(12月1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示威,从国会游行到市中心的独立广场。

欧盟外交政策专员索拉纳(Javier Solana),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Aleksander Kwasniewski)和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Valdas Adamkus)也于星期三抵达基辅,会见了乌克兰国会发言人利特温(Volodymyr Lytvyn) 和即将卸任的总统库奇马,这次会面是为了解决乌克兰选举导致的政治动荡。

库奇马星期三说,他反对只重新举行第二轮投票,如果重选就要完全重新选举。 他认为新的选举有可能解决亚努科维奇和反对派尤先科之间的对峙。

乌克兰的最高法院目前正在审查对选举的有关指控。反对派支持者在大街上要求最高法院做出裁决。

如果裁决有利于反对党,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作废这一次的选举结果,设定重新投票或者完全重新选举的时间,完全重选需要三个月的时间。

亚努科维奇在两个月内将代理总理职务,人们普遍推测,总统库奇马将会放弃亚努科维奇, 而寻找新的人选来挑战尤先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