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總統要求嚴懲毛派恐怖分子

【新唐人】托萊多總統星期六晚間在秘魯國家電視台發表一份簡短聲明,他在聲明中說:「對于恐怖分子首腦昨天在法庭上所表現出來的公然蔑視司法權、對人民記憶的侮辱,特別是對那些數以千計的母親及儿童受害者,我不能坐視不管。」

托萊多嚴厲地表示,主審法官沒能在法庭內确定法律的絕對權威,讓古茲曼及他的共同被告在法庭內高呼”馬克斯主義及毛澤東主義胜利!榮耀歸于秘魯人” 。托萊多說他無法容忍這种行為,并要求對這几位嫌犯予以嚴厲的懲罰。

托萊多說:「今晚我要對秘魯人民說,秘魯政府不會回到過去,而且恐怖分子會受到嚴厲的懲罰。」

為了避免節外生枝,托萊多宣布對負責審理恐怖分子案件的檢察官辦公室進行重組。他說他打算指定能對嫌疑犯要求終生監禁的檢察官。

現年69歲的古茲曼,曾于1992年被秘密審判犯下通敵罪,被判終生監禁。秘魯過去20多年來由于暴力行為而死亡的人數估算有七万人,古茲曼的毛澤東主義運動被指責要對其中一半以上的死亡人數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