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准备迎接西哈莫尼国王登基

【新唐人】柬埔寨政府星期五(10月29日)举行庆祝仪式,准备迎接新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正式登基。加冕仪式前,西哈莫尼在金边的王宫接受了传统的佛教仪式的祝福。

星期五早些时候,51岁的诺罗敦•西哈莫尼来到金边的王宫, 参加在那里为他举办的新国王登基典礼。加冕仪式前, 在传统的佛教祝福仪式上,西哈莫尼接受了西哈努克国王和王后以及佛教僧侣们的祝福。

西哈莫尼的正式登基典礼在星期五的晚些时候举行。柬埔寨首都金边的主要街道上都挂满了柬埔寨国旗和新国王的照片。

王位的正式交接仪式将持续三天。柬埔寨政府也宣布将新国王的登基日定为全国假日。

本月早些时候,柬埔寨国王西哈努克宣布退位。柬埔寨王位委员会几天后宣布选择曾经做过舞蹈演员的西哈莫尼王子继位。

虽然柬埔寨国王不掌握实权,但是仍然受到国民的极度尊敬。由于西哈莫尼常年在国外生活,他被选定继位后,柬埔寨政府一直在努力向国民介绍这位年轻的新国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