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撒切尔在南非法院应讯

【新唐人】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儿子马克-撒切尔和他的律师于星期三(10月27日)第二次前往法院,应讯有关他支持赤道几内亚共和国(Equatorial Guinea)政变的指控。

现年51岁的马克-撒切尔爵士,今年8月25日在开普顿 被捕,他被指控资助意在推翻赤道几内亚总统姆巴索戈的政变。不过,马克.撒切尔在法庭上否认了这些指控。

开普顿法官早些时候命令撒切尔在11月26日出庭,回答来自赤道几内亚检察官的问题。赤道几内亚是非洲第三大石油生产国。

撒切尔的律师质疑这些讯问,并指出这样做可能侵犯他在南非接受公平审判的权利,如果将来被引渡的话,也将侵犯他在赤道几内亚公平审判的权利。

赤道几内亚已表示,可能寻求引渡撒切尔,让他和已在该国受审的14名涉嫌的外国商人,一同面对起诉。赤道几内亚经常受到人权活动家的批评,指责他们践踏基本人权。在赤道几内亚受审的14名嫌疑犯,包括南非军火商杜-多易特(Nick du Doit)在内。

南非司法官员表示,他们相信撒切尔在赤道几内亚可以得到公平的审判,但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引渡请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