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罗佐撤回欧盟委员会专员名单

【新唐人】欧盟委员会候任主席巴罗佐今天撤回了欧盟委员会专员名单提名,这项决定是在欧洲议会今天即将对此进行表决前夕作出的。

巴罗佐解释说他认为欧洲议会将不会同意这份名单,所以他决定撤回欧盟委员会专员名单,但是他将寻找新的办法,来挽救这场危机。

欧洲议会并不反对巴罗佐,但是反对一些欧盟成员国提名的专员,特别是由意大利提名的巴提格里欧尼。巴提格里欧尼被提名为司法专员,对他的争议是因为巴提格里欧尼认为同性恋是一种罪恶,他同时还认为女性恪守传统职责,待在家里照顾孩子和家庭。这些观点遭到自由派人士的强烈反对。

据意大利媒体报导,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建议巴提格里欧尼自动撤回提名,但是遭到巴提格里欧尼拒决。

欧洲议会并不能就新委员会中的单独一名专员进行否决,如果他们不接受巴提格里欧尼,议会就必须 否决全体二十四名新的专员。

在这种人选有争议的情况下,巴罗佐退了一步,欧洲议会议长说,这使得欧盟进入一个全新的政治领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