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最后一周选情近乎白热化

【新唐人】在美国大选进入最后一个星期之际,最新发表的三项民意调查仍然显示布什总统与民主党挑战者凯瑞互有领先,路透社/佐格比 星期三民调显示,布什还领先一个百分点,分析指出,两位候选人现在已把注意力集中在可能决定大选胜负的关键三州:佛罗里达、宾夕法尼亚与俄亥俄。星期三(10月27日)两人互相争论的焦点是伊拉克战后在巴格达附近丢失了数百吨炸药。

路透社/佐格比 星期三民调显示,布什以48%比47%还领先凯瑞一个百分点。星期二布什还以48%比46%领先。

布什的领先处于民意测验误差幅度之内, 使竞选对手们在最后冲刺阶段的较量进入白热化。

正如布什在早期所做的那样,凯瑞巩固了他的基本支持者, 在西班牙裔美国人之中以2比1的领先,得到90%的黑人支持,84%,民主党人士支持,55%工会选民,以及65%的单身选民的支持。

仅仅4%的选民依然未作决定。在2000年竞选的同一时期的每日民意测验中, 布什领先民主党侯选人高尔五个百分点。

路透社/佐格比在10 个摇摆州的一系列民意测验中,凯瑞在五个州内领先,衣阿华州双方力量均等。

布什在关键的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领先,凯瑞在宾夕法尼亚处于边缘,在威斯康辛州小幅度领先。所有四个结果都是在民意测验的误差幅度范围以内。

俄亥俄、佛罗里达和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它们一共的68张选举人票,在机会对半的其它州中举足轻重。要赢得白宫宝座,竞选者必须得到270张选举人票。

星期三(10月27日) 两人竞选谈论的中心的问题是,在巴格达附近的一个地方,丢失了几百吨的炸药。

凯瑞说这些炸药是布什的、又一个粗糙处理战争的例子。他在衣阿华苏族市的一次竞选集会上说:“这名总统宣称他想不出有任何错误,如果让他在伊拉克问题上重新来过,他会做同样的事情。380吨炸药可能落入了恐怖分子的手里,他可能完全不变的让它再发生一次吗? 在伊拉克问题上, 总统看不见, 不明白而且也无法解决。我看到了问题,并且将解决它。”

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兰卡斯特, 布什指责了凯瑞为了政治利益而扭曲事实。他说:“我希望提醒美国人民,如果按照凯瑞参议员的方式, 我们仍然需要进行我们的全球测验, 萨达姆-侯赛因仍然在掌权, 他会控制所有那些武器和炸药, 并且与我们的敌人-恐怖分子分享这些武器炸药。目前,在关于丢失炸药的问题上,参议员在他的对外政策高级顾问承认‘我们不知道实际情况’的时候,进行胡乱指责。请想一想,参议员在不知道事实的情况下,为我们部队的行动和战场的司令员抹黑。不幸的是,这是为赢得竞选而不择手段的一个模式。”

布什在首次谈到炸药的问题时说:“我们的部队现在对可能发生的情况,正在进行调查, 包括那些炸药也许在我们的队伍到达之前,已经被移走了。这个调查是重要的,并且正在进行之中,一名政治候选人在不知道事实的时候急于下结论,这种人不是你希望作为你的总司令的人。”

同时,美国总统布什向民主党的支持者发出强烈呼吁,要他们在选举时放弃民主党候选人凯瑞,转而投他自己的票。在美国政治中,党派的印记一向不是那么显着。布什希望吸引可能同他在堕胎和同性恋婚姻等问题上同样持有保守看法的民主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