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泳三在台解读鲍威尔讲话

【新唐人】韩国前总统金泳三应台湾陈水扁总统邀请,二十五日晚间搭机第四度来台访问八天,与台湾政府高层及商界人士会面。27日前往国立政治大学进行专题演讲,与青年学子对谈,并于会中针对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访问中国,发表看法。

针对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于访问中国时表示:台湾不是主权国家,第四次至台湾访问的南韩前总统金泳三表示:不太清楚为什么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会这样讲,无法进行猜测,他认为:美国很重视对台湾的关系,绝不会放弃台湾。

金泳三说﹕鲍威尔国务卿讲这样的话的意图,本人是不太清楚为什么会讲这样的话,本人是没有办法去猜测,当然本人在美国也有很多的朋友,本人认为美国很重视台湾的关系,换句话说美国绝不会放弃台湾,日本对台湾的立场也是一样。

南韩前总统金泳三是在27日下午前往台湾政治大学,以“需要历史意识与哲学省察之时代”为题,发表演讲。金泳三强调,民主主义具有最崇高伟大的价值,他的一生就是一部为民主而战的奋斗史,同时乐于与年轻人对话 。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