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调查大批青年死亡惨剧

【新唐人】泰国总理他信对议会表示,政府将设立委员会调查二十五日在南部陶公省发生穆斯林示威群众和军警冲突,造成七十八人在军用卡车窒息丧生事件的真相。不过,参议员纷纷严厉谴责政府毫无人性。

这起穆斯林示威群众与军警冲突造成六人当场丧生,军方并将逮捕的 一千三百多人,用军用卡车载往北大年省军营,途中七十八人窒息丧生。

泰国总理他信解释这些人是因为穆斯林斋戒月戒食导致虚弱而死。

当地人对于示威者死亡的人数之多和原因感到愤怒。当地报章的头版刊登了死者悲痛家属的照片,又以强烈的措辞发表评论指控总理他信违反人权。

泰国参议员兼外交委员会主席凯塞则强烈谴责政府,竟隐瞒七十八人窒息丧生事实长达十小时,总理更未向死者家属道歉和表示个人哀悼。

目前还没有泰国政府高层对七十八人死亡的事提出解释。泰国总理承诺调查事件将会有安抚的作用,但是伊斯兰社区领袖要求更多承诺。他们说,军事行为不能解决问题,只有政治方式才可以从人们记忆中消除这个在南部历史上残暴的一页。

美国政府和欧盟都强烈要求泰国政府对事件真相进行彻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