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前总统金泳三访问台湾

【新唐人】南韩前总统金泳三四度来台访问 26日会晤台湾总统陈水扁 陈水扁对于金泳三不畏风雨来访表达欢迎,也推崇他在韩国民主化与现代化过程的付出与努力。

会中,陈水扁总统感谢金泳三对台韩复航公开的支持,也很高兴看到今年九月初两国已签署复航协定。盼望金泳三能继续发挥影响力,支持台湾成为WHA的观察员。

陈水扁提到东北亚的安全与稳定不仅是台湾的利益,也是韩国的利益,台海若是爆发冲突将严重影响韩国的安全,因此他期盼不仅在朝鲜半岛可以举行六方会谈,台韩日三国间也应该建立安全的对话与论坛,以促进台海与区域的安全与稳定。

这是金泳三第四度来台访问,台湾驻韩国代表李在方表示,金泳三此行是为祝贺台韩复航。三年前金泳三会见陈总统时,曾力促台韩复航,如今台韩在九月一日正式签署复航协议,已将横阻在双方间的阴影一扫而空,双边关系也迈入崭新里程。

金泳三27日将在台湾政治大学演讲, 预料会将他对民主发展的理念作更多阐述。

新唐人电视 陈宗益 林佩缜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