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援人员发现三名新潟强震幸存者

【新唐人】日本新潟县上星期六了发生芮氏6.8级的强烈地震, 造成重大伤亡。救援人员星期三在一辆被泥石流埋没了的汽车内发现了三名受困了四天的幸存者。然而祸不单行, 星期三上午,日本北部再度发生强烈地震,初步得知规模为6.0级。东京地区都感受到了震动。

据日本媒体报导,救援人员星期三(10月27日)在一辆被泥石流埋没的车内发现了三名幸存者,他们是一名妇女及两名儿童。上星期六, 发生在日本新潟地区的强烈地震引发了泥石流,造成汽车被埋没,车中的三人受困将近四天动弹不得。

电视画面中,穿着橙黄色衣服的救援人员从石块底下挖出这辆汽车,救出了一名两岁大的小男孩。

日本国家电视台NHK在报道中称,这名小男孩及另外一名三岁的小女孩,还有他们的母亲,很幸运地生存了下来。

位于东京以北250公里的新潟县上星期六发生的6.8级的强烈地震,造成了至少31人死亡, 3,400多人受伤。上星期六的地震是日本1995年神户大地震后最严重的一次,神户地震的强度为芮氏7.2级,当时造成了6,400多人死亡。

然而,就在救援人员发现三名幸存者的消息传出前几个小时,当地时间上午10点40分,日本北部新潟县再度发生强烈地震,初步得知规模为6.0级。东京地区都感受到了此次的震动。新的伤亡人数和财物损失尚未得知。

连日来, 在日本新潟的地震中,有十万多人幸运地逃过了一劫,他们中许多是老人,目前仍居住在临时避难所及户外帐棚中, 面对又一天的压力及劳累,担心着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