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本男子在伊遭胁持 小泉称不会撤兵

【新唐人】一名24岁的日本男子在伊拉克被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由扎卡维领导伊斯兰极端团体绑架。 这个团体威胁说,如果日本不在48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就要杀害人质。对此,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称日本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

星期二,一个由扎卡维领导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在网站上公布了一段录像,显示24岁的日本人香田证生被他们绑架。这个组织说,人质为驻伊拉克的日军工作,但日本政府称驻伊日军中无人失踪。在录像中,香田证生的背后还站着三名蒙面人,后面悬挂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扎卡维领导的极端组织的旗帜。

录像威胁说,如果日本不在48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回日本自卫队,他们将在48小时内把这名日本人质斩首处死。

对此,正在日本兵库县视察台风灾情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星期三表示,尽管日本人质在伊拉克遭挟持,但日本不会将自卫队撤离伊拉克,也不会向恐怖分子低头。

日本内阁长官细田博之在引述小泉的话时说,如果消息是正确的话,日本将尽一切努力营救这名日本人。

日本外务省已经设立了对策总部,由外相町村信孝担任负责人,副外相谷川秀善则被派往安曼,负责当地对策总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