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突袭滞留北京的朝鲜难民住宅

【新唐人】中国警方星期二突袭了位于北京东区的两处北朝鲜难民藏身住所,逮捕了65名准备寻求庇护的朝鲜人,以及两名韩国人。中国当局的此次突袭行动显示了中国政府打击朝鲜难民在中国境内寻求避难的强硬做法。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星期三报导,大约30名中国公安星期二突袭了位于北京东区的两所住宅,逮捕了65名朝鲜人。报导说,这些朝鲜人据信正在计划闯进北京的一所外国使馆或学校,以寻求转往韩国的途径。报导还称,另有两名协助这群朝鲜人寻求庇护行动的韩国人也找到了逮捕。

北京当局谴责逐渐增多的北朝鲜人在中国寻求避难的举动,这些朝鲜人因为粮食缺乏和压迫统治而逃离故乡。

对于日渐高涨的朝鲜难民在中国境内寻求避难的情况,中国当局的此次突袭行动显示了中国政府打击这种情况的强硬做法。

最近的一次类似事件发生在星期一,14名朝鲜人曾试图进入韩国驻北京的领事机构寻求庇护,但最后只有3人成功进入领事馆办公楼,其余10多人被手持电棍的中国警卫拘捕。

在过去两个月当中,有超过100名朝鲜人在驻北京的外国使馆和学校寻求避难,他们现在正等待前往韩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