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党坚持公开候选人大陆被抓真相

【新唐人】离香港立法会选举投票日只有三个星期,民主党正面对候选人何伟途在中国大陆涉嫌嫖妓被抓的困难问题。该党心战室发言人罗致光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他们一定会向公众交代事实真相,但不会因此停止与北京沟通或改变选举策略。

即将卸任立法会议员的罗致光决定不再参选后,改为担当香港民主党心战室发言人,扮演选战的军师角色。面对该党九龙东候选人何伟途在中国大陆被指嫖妓遭到收容教养六个月的棘手事件,罗致光坦言会对民主党的选情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民主党仍然必须向民众公开事件的真相。

民主党心战室发言人罗致光:这件事是真也好、假也好,最适当的处理方法都是将我们自己所知道的最多的真相向公众交代,任何刻意的隐瞒或怎么样,最终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

罗致光强调民主党目前最关心的是何伟途的安全与自由,希望他能早日返回香港,不会因这次事件而改变民主党的选举策略。

民主党心战室发言人罗致光:任何考虑到选举策略,任何同这件事有直接关系的事情,都可能影响到怎样有效帮助何伟途和他的家人。

对于何伟途与一名港警都同样涉嫌嫖妓,但处分却明显较重,罗致光希望大陆有关部门尽快做出改正及澄清。

民主党心战室发言人罗致光:不过既然发生很多同类的事情,涉案的人都不是用这种惩罚方法呢!我们也希望对何伟途能公平一些,希望他得到的待遇,和其他人不应该有太大的分别。

对于某些媒体报导指民主党因何伟途事件会暂停与北京沟通,罗致光断然否认。

民主党心战室发言人罗致光:没有任何理由因为这件事而停止沟通,沟通本身是必然的,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政党民主党,一定要和中央政府和领导人建立沟通的渠道的。

罗致光并说,民主党作为尊重个人自由的政党,不会也不可能发出指示要求成员暂时不要返回大陆。他个人原定月底到上海与北京作学术交流,是否成行将视乎事态发展再作决定。新唐人电视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