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下香港泛民主派仍有民意优势

【新唐人】号称“民主女神”的余若薇与竞选拍档何秀兰坐在电车的上层,为她们的电车竞选广告举行启动仪式。她们由西环坐到上环,沿途不断向民众挥手拉票。

香港大学每天发表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截至本月12日,余若薇与何秀兰组合在立法会香港岛选区的民众支持率仍然独领鳌头,并轻微上升至26.3%,而民主党的杨森名单也稳定上升至18.3%。独立参选的范徐丽泰名单与亲共阵营民建联的马力名单,支持率均告下跌。

在九龙东,民建联的陈鉴林组合积极进行造势活动,但支持率仍未见起色。相反的是名嘴郑经翰名单正稳定吸纳其他人的选票,支持率由五天前的6.9%上升至超过10%。工联会的陈婉娴名单虽然仍然领先,但支持率已跌至22%,优势不及以前。

在九龙西,民主党涂谨申名单的支持率已上升至25.6%,拉开了领先优势,但泛民主派刘千石与民协冯检基的支持率却同时下跌。另一名候选人廖成利完成了他的宣传短片,希望能制造声势,赢到更多市民支持;而民建联名单的曾钰成也为拉票而频频献唱。但他们的形势都未见显着好转。

新界东的形势未有显着变化。泛民主派的“七一连线”名单继续以稳定的得票率32.9%领先,而民建联的刘江华名单、自由党的田北俊及独立候选人黄宏发得支持率均告下跌。

新界西是参选名单最多的一个选区,泛民主派暂时失利,六张名单支持率均告下跌,而民建联与自由党反而上升,但没有一份名单取得显着优势。

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星期四会见一个香港访京团时,再次提出要以所谓“爱国爱港”人士为主体管治香港,这番言论被视为向香港的追求民主的民意施压。泛民主派要继续在直选民意中取得优势,看来不可掉以轻心。

新唐人记者在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