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罗杰摩尔批评中国歧视爱滋病孤儿

【新唐人】现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的前詹姆士-邦德影星罗杰-摩尔爵士,目前正在中国,呼吁提高对爱滋病的认识,并为中国日益增多的爱滋病孤儿筹募基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大使、前詹姆士-邦德影星罗杰-摩尔(Roger Moore)爵士,8月11日星期三 在北京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提高对爱滋病的认识,并为中国日益增多的爱滋病孤儿筹募基金。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中国现有7万8千名爱滋病孤儿。但据中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预测,截止2010年,该数字可能高达13万8千至26万。

摩尔批评北京的旅馆和学校拒绝了一批前来看他并参加夏令营的爱滋病孤儿。摩尔指出,提高认识是与爱滋病作斗争的第一线。

中国方面估计国内有84万人感染爱滋病毒(HIV/AIDS)。而专家称,这个数字可能在100至150万之间。

中国对爱滋病的误解很深。尽管最近中央政府表示要严肃对待这个问题,但信息下达到省级单位仍很缓慢。

而且,对爱滋病活动人士的拘留和骚扰报导,仍在持续。参加曼谷第15届国际爱滋病会议的活动人士李丹(Li Dan 音译),本星期初在河南省被拘留。李丹说,他相信此事与当地政府官员有关,他称在拘留中遭到殴打。

李丹是商丘市兰花学校(Orchid School)的创办者,但该校已于7月被当局查封。

李丹于释放后在北京发表谈话。他指出有证据显示,河南一些地方官员只是让艾滋病患者坐以待毙。他说: “河南地方政府正在做两件事,一方面听任爱滋病患者自生自灭,另一方面控制捐血地点。他们认为,做了这两件事之后,问题就解决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