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制不健全 冤情上访民众被关进精神病院

【新唐人】中国大陆法制不健全,许多有冤情的上访民众,人还没到上访办公室,就已经被地方干部拦截捉拿,更有甚者,把正常人送精神病院。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道。

中国大陆法制不健全,从中央到地方都存在着有法不依、执法不公的现象,有些地方更是可以用无法无天来形容。许多有冤情的上访民众,人还没到上访办公室,就已经被地方干部拦截捉拿,更有甚者,把正常人送精神病院。吴功亮就是其中一位。

“我是一名专业会计,工作了30 年,在农村工作了30 年。”

据吴功亮透露,他举报了镇长冒国志有贪污行为,纪委来调查也没有任何结果,他不服,继续举报,从2000年4月2号,一直到2003年3月3号,历时三年,向南通市和如东县的各个政府机构和部门举报。结果,他受到了报复,去年3月3日上午10点,吴功亮在家里看电视,双甸镇公安分局的警察到他家,说镇上有人找,当被问及是谁找时,来人说他举报镇长,市里和县里派人来核实情况。吴功亮和他的母亲要求吃了饭在走,但是来人不同意,要求马上就走。吴功亮骑着摩托车,后面两部警车押后,一到镇里,吴功亮就失去了自由。

吴功亮说:“到双甸镇我就没有自由了,没有自由了,一直到下午4点,市里他们就向我宣布了,就是现在宣布把你送到一个地方去,他们没有说是什么地方,也没有说是送到精神病院。”

吴功亮其实是被送到如东县第四人民医院,和精神病人关在一起, 这是如东县医院的病区情况流动表,上面写着吴功亮的病情和对付他的方法“吴功亮,防自杀、外逃,禁止家属探视。”

吴功亮被关了一天,后来他通过熟人给自己的女儿女婿打了个电话,家人不歇脚走了一夜,到医院后和各方人士讲情,后来,他们躺在医院门口,说要治病大家就一起治,即便如此,医院还是不放人,并且要把吴功亮转到南通的精神病院去。第二天,吴功亮被几名干部押着转医院,他趁机跑到医院门口,在烧饼铺抓了一把铁铲子,当着大街上的行人威胁他们说:”你们敢前进一步,我就打死你们。” 当时,吴功亮还情急生智,说要到如东县人民法院去上诉,其实,他并没有去法院,也没有回家,而是步行到了南通市,从那里坐汽车到苏州,吴功亮说:“一直走到南通以后,我就从南通坐汽车到苏州,我女儿在苏州,我和我的女婿一直到江苏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苏省纪委向如东县要求调阅吴功亮的住院证明,没有结果。去年4月开始,吴功亮东县双甸镇、南通市如东县公安局,但是被驳回不予立案。6月,吴功亮再到更高级的南通市中级人民检察院申诉,请求抗诉,至今没有结果,如今,吴功亮带着10公斤重的上访材料正在省、中央的上访中。

新唐人电视台白舒妍综合报道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