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访人士日益增加

【新唐人】中国上访人士日益增加,但他们的处境却鲜为人知。8月9日,中国东北辽阳市的苏殿华在中国高等法院对面威胁要跳楼为儿子伸冤,现场群众情绪激动,高唱《国际歌》并高呼口号。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道。

8月9号上午8点,在中国高等法院对面,来自辽宁辽阳市的67 岁的苏殿华坐在四楼屋顶,悬下横幅,准备跳楼自杀,为儿子伸冤,10 点钟的时候,他被公安带走。

记者在事先曾经采访过苏殿华。苏殿华说:“地方腐败分子现在是黑得很了,你老百姓不给他们送钱,那你就办不了事。就说我们辽宁,辽宁非常厉害,截访的进行毒打,有的打人致残致死,这些情况太多了。”

当时在现场有成百上千的人围观,大家情绪激动,高唱国际歌并高呼口号。(《国际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

记者采访了这位领头喊口号的妇女,她来自大连,也是背着一身冤屈的上访人士。她说:“我是受害最深了,我都逼得走投无路了,我想上楼没找到地方,我没找到楼口,要不是我也上去了。我要上的话我比他还壮烈,确实老百姓已经被逼得走投无路了,已经无处伸冤。”

在中国,由于法制不健全,执政党没有任何约束,人人又向钱看,社会的不公现象随处可见,老百姓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上访,结果带来更大的失望。上访了6年的苏殿华介绍说:“我不得不为我儿子的冤屈到处乱闯,受到什么中暑啊、严寒啊,不得不受这个罪,那怎么办哪,有冤得伸哪!”

中国媒体对上访人士极少报道,很多人希望国际媒体能关注他们的处境。 苏殿华说:“我们由于地方腐败,求告无门,只能借助一些外部力量,帮助我们,同情我们,拿出你们的同情心,帮帮我们,让我们能够得见天日。”

我是袁飞,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