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地区洪水造成五百人死亡

【新唐人】中国部分地区的洪水造成500人死亡,数百万人逃离家园。星期一(8月9日)十字会呼吁全国援助其水灾恢复行动。

红十字会已经向一些受到严重水灾和滑坡的省份提供了援助,包括食物,衣服,帐篷,棉被和净化水的药品。

但是帮助成千上万的失去家园的人在洪水后重新定居需要更多的援助。

国际红十字会的约翰-斯帕罗说,农业方面的损失巨大,大约有5百万公顷农田遭灾,15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到现在为止有500多人死亡或失踪。

洪水和滑坡淹没了27万5千幢房屋,毁坏房屋达1百多万 幢 。

斯帕罗担心洪水会使已经承受越来越大的冲击的中国乡村地区加剧贫困,他说:政府最近第一次说,降到贫困线以下的人数在增加,去年当经济复苏国民经济增长9%的时候,贫困线以下人数增加了80万人。因此,虽然国家的部分地区繁荣,但我们还是看到了农村人民变得更穷。

国际红十字会2003年报告说,受灾家庭的年收入在85到137美元之间,远远低于国际贫困线的每天一美元的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