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国家领袖们聚会曼谷商讨区域合作

【新唐人】星期六(7月31日),七个来自南亚及东南亚国家的领袖们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会议,讨论区域经济合作议题。

这次会谈为期两天,主要议题将围绕在七国领袖所支持的一项在成员国之间开始自由贸易协商计划的讨论。

孟印缅斯泰经济合作联盟(BIMSTEC)的成员国包括孟加拉、印度、缅甸、斯里兰卡、泰国及最近加入的不丹及尼泊尔,共有13亿人口,成员国之间每年的贸易金额将超过三十亿美金。

七国领袖在会谈一开始,都把演讲内容集中在彼此合作的必要性,期望能取得象泰国总理他信所称的“新的亚洲曙光”的优势。

他信说,孟印缅斯泰经济合作联盟始于1997年,那年发生了亚洲金融风暴,孟印缅斯泰联盟,对于区域内的发展中国家而言,是一次取得新的经济发展的契机。

参与这次会谈的十个亚洲国家坚持缅甸、老挝和柬埔寨应被允许加入这个经济合作联盟。但由于缅甸当局对政治异见者的打压,前缅甸殖民统治国-英国已经拒绝接受缅甸加入亚欧会议(ASE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