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國家領袖們聚會曼谷商討區域合作

【新唐人】星期六(7月31日),七個來自南亞及東南亞國家的領袖們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會議,討論區域經濟合作議題。

這次會談為期兩天,主要議題將圍繞在七國領袖所支持的一項在成員國之間開始自由貿易協商計划的討論。

孟印緬斯泰經濟合作聯盟(BIMSTEC)的成員國包括孟加拉、印度、緬甸、斯里蘭卡、泰國及最近加入的不丹及尼泊爾,共有13億人口,成員國之間每年的貿易金額將超過三十億美金。

七國領袖在會談一開始,都把演講內容集中在彼此合作的必要性,期望能取得象泰國總理他信所稱的“新的亞洲曙光”的优勢。

他信說,孟印緬斯泰經濟合作聯盟始于1997年,那年發生了亞洲金融風暴,孟印緬斯泰聯盟,對于區域內的發展中國家而言,是一次取得新的經濟發展的契机。

參与這次會談的十個亞洲國家堅持緬甸、老撾和柬埔寨應被允許加入這個經濟合作聯盟。但由于緬甸當局對政治异見者的打壓,前緬甸殖民統治國-英國已經拒絕接受緬甸加入亞歐會議(ASE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