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封咪名嘴郑经翰被电台商讨提前解约

【新唐人】在香港引起封咪风波的首位封咪名嘴郑经翰,星期三证实被所工作的商业电台商讨提前解约。电台负责人俞琤更指,不能接受名嘴封咪的做法,因为这样证明香港无言论自由。郑经翰反驳这种说法,指言论对他们不公平。

在今年5月封咪的名嘴—香港商业电台节目主持人郑经翰,原定9月28日开咪。但近日传出商业电台要解雇他,香港百多名政党和社会人士因此在星期三刊登联署广告,要求商台解释原因。

一直保持沉默的商台董事俞琤,今早主动在电台节目中否认解雇的说法,但承认双方正讨论提前解约,她说商台作为言论平台,不能接受突然封咪的做法。

香港商业电台董事俞琤说:有三位节目主持人说,不行了,要死人,不可以做了,受到威吓。这才印证无言论自由。

俞琤并否认受到中央及特区政府的压力。

目前正在放长假的郑经翰对俞琤的言论感到惊讶,因为双方曾有协议对合约内容保持沉默。又批评商台将损害言论自由的责任归于封咪名嘴,对他们不公平。另一位封咪名嘴李鹏飞也表示不满,声称不会再回商台工作。郑经翰的节目拍档林旭华也有去意,目前正在商讨之中。有学者认为,名嘴受到政治压力封咪,商台却因此解约,只会进一步缩窄香港的言论自由。

郑经翰主持《风波里的茶杯》近十年,为商台创造过亿的利润,双方的合约原本到08年2月。北京今年4月底人大释法否定香港双普选,郑经翰随即在5月初宣布受到政治压力而封咪,两个星期内商台另外两名主持人黄毓民和李鹏飞,也相继封咪,并引发对香港言论自由的担懮。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