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省卢山地区暴雨成灾,九百多人被疏散

【新唐人】中国国家电视台于星期五(7月23日)报导,由于云南省南部卢山地区的强烈暴风雨,引发了山区的土石流及洪水成灾,有900多人受困在该地区。国家军队及救难人员必须疏散卢山地区所有村庄的人,并徒步将他们送到18公里远的洪水避难所。

地方媒体说由于天候不佳,直升机无法展开救援行动,同时也得花上12个小时的时间,才能艰苦的跋涉到附近村落的庇难所。

星期六(7月24日),据中国国家电视台报导,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村民已被疏散到附近的文岗村(Wengang village)。

报导进一步说,救难人员应可在今天下午完成所有村民的撤离行动。

不过,在附近的志东村(Zhidong village),也有200多人受困于洪水及土石流,救难人员还在进行疏散。今年,中国大陆的洪水,已经夺走了将近400条的人命,还有大约二十万的住家被损毁。

气象局预测周末还会有豪大雨。雨势向北移动应该会减轻大陆南部的水患情况,并使河川水位降低到安全警戒线。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星期一发布更严重的洪水警告,使得中国这几天一直处于高度警戒状态中。洪水是世界人口众多的中国近几年不断发生的天灾。

中国总理温家宝同时也指示相关官员们,必须确保提供及时的援助给数百万的洪水受灾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