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关闭部分高速公路实施军事演习

【新唐人】星期三,台湾空军两架幻影战斗机降落在了以往繁忙的台湾中山高速公路上。这是台湾26年来首次实施并被称为汉光的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台湾军方在星期三凌晨将台湾南北主要干线–中山高速公路关闭了六个小时, 进行战斗机起降、加油等的军事演习。

这是台湾自1978年来首次实施这种实地演练,上一次台湾空军战斗机在高速公路进行起降演习时,公路尚未开通。

中国人民解放军目前也正在台湾海峡的东山岛(Dongshan)进行军事演习。 中国国家媒体形容,解放军的军事演习是给台独的警告。

台湾了解来自海峡对岸中国大陆的军事威胁的真实性,但是也希望借此表现出台湾能抗拒得了来自中国的威胁。

台湾已经多年未在高速公路上演练战斗机的起降与加油,这项被称为汉光的军事演习是针对解放军如果摧毁台湾的机场,军方可以把高速公路的几个路段作为战备跑道的训练。

台湾国防部呼吁公众不要因为这项演习,以及海峡对岸解放军的演习而感到惊慌。 海峡两岸的军事演习因为天气的因素通常都在这段时间进行。

数百名民众聚集在高速公路的两旁, 用望远镜和相机观看了这场难得一见的军事演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