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华宣布不再参选

【新唐人】当了十八年立法会议员的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华,在星期六正式宣布不再参选立法会。司徒华说,虽然他有信心再当选,但自己年纪已相当大,再担任四年议员,到时已77岁;而且,他对立法会工作兴趣不大。

香港民主党元老司徒华:实际上我对立法会的工作,不是太有兴趣,很多时,花了很多时间,付出很多努力,但是得不到预期效果。

回顾过去在立法会的工作,司徒华说,虽然结果并非完全理想,但他问心无愧。历经几十年的风风雨雨,身兼支联会主席等敏感位置而备受中共抨击,他有不少人生寄语。

香港民主党元老司徒华:要忠诚,为人谋而忠,一个人是应该为大多数的人而衷心去做,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尽心尽力做完后人家不知道你出了这么多力,你还是不生气,还是很快乐的。

民主党主席杨森说,司徒华最令人难忘是他的风骨和敏锐的政治触觉,多次带领民主党走出一些政治漩涡。虽然中共曾有人要求民主党和支联会划清界线,或要求司徒华退出民主党,作为双方沟通的条件,但杨森说不会这样做。

香港民主党主席杨森:我们也已经讲了很多次了,我们不会,民主党也不会因为有些人要拿回乡证,或者与国内沟通,就和支联会划清界线,因为民主党的党纲都是要平反六四的。

司徒华离开议会后会继续担任支联会主席及其他义务工作,并考虑撰写回忆录。香港民主党元老司徒华:我不参加新一届立法会的工作,这不是全篇文章最后的标点符号,只是一个段落最后的符号。

民主党在记者会上送给司徒华一张心意卡,并与他一起切蛋糕。而泛民主派继承他在九龙东参选的45条关注组成员梁家杰,则送给他泳裤及泳帽,祝愿他今后身体健康。

新唐人记者邬美祺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