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華宣布不再參選

【新唐人】當了十八年立法會議員的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華,在星期六正式宣布不再參選立法會。司徒華說,雖然他有信心再當選,但自己年紀已相當大,再擔任四年議員,到時已77歲;而且,他對立法會工作興趣不大。

香港民主党元老司徒華:實際上我對立法會的工作,不是太有興趣,很多時,花了很多時間,付出很多努力,但是得不到預期效果。

回顧過去在立法會的工作,司徒華說,雖然結果并非完全理想,但他問心無愧。歷經几十年的風風雨雨,身兼支聯會主席等敏感位置而備受中共抨擊,他有不少人生寄語。

香港民主党元老司徒華:要忠誠,為人謀而忠,一個人是應該為大多數的人而衷心去做,盡自己的能力去做,盡心盡力做完后人家不知道你出了這麼多力,你還是不生气,還是很快樂的。

民主党主席楊森說,司徒華最令人難忘是他的風骨和敏銳的政治触覺,多次帶領民主党走出一些政治漩渦。雖然中共曾有人要求民主党和支聯會划清界線,或要求司徒華退出民主党,作為雙方溝通的條件,但楊森說不會這樣做。

香港民主党主席楊森:我們也已經講了很多次了,我們不會,民主党也不會因為有些人要拿回鄉證,或者与國內溝通,就和支聯會划清界線,因為民主党的党綱都是要平反六四的。

司徒華离開議會后會繼續擔任支聯會主席及其他義務工作,并考慮撰寫回憶錄。香港民主党元老司徒華:我不參加新一屆立法會的工作,這不是全篇文章最后的標點符號,只是一個段落最后的符號。

民主党在記者會上送給司徒華一張心意卡,并与他一起切蛋糕。而泛民主派繼承他在九龍東參選的45條關注組成員梁家杰,則送給他泳褲及泳帽,祝愿他今後身體健康。

新唐人記者鄔美祺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