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演员成龙促成“爱心熊”5月到香港展览

【新唐人】著名华人演员成龙星期五向众多传媒展示他从德国带回来的两只熊,那不是真正的熊,而是将要展开世界巡回之旅,宣扬爱心与和平等理念的“爱心熊”。

一百二十多只这样的“爱心熊”,将于5月中旬专程从柏林运到香港,开始亚洲第一站的展览。届时将在维园免费展览一个多月,同时为三个慈善机构筹集捐款。

著名华人演员成龙:他们带来的是一百二十个国家的爱心、团结、和平及文化,我希望将他们所有的文化带来香港,给年青人去了解他们,因为爱心和团结这些(概念)是每天都要培养的。

原来这个“爱心熊”形象是由德国一位博士及其妻子创造出来的。成龙有一次在柏林拍戏时,见到街道到处都是这些熊,他当时就想一定要把这个概念带到香港。在5月展出的“爱心熊”,每一只的设计都是由不同国家的艺术家绘画,有不同的意义。那么,令成龙最感动又是哪一只?

著名华人演员成龙:令我最感动(touch)的一只熊仔,我在德国见到的是南斯拉夫那只,南斯拉夫那只就是什么都没有画,拿支机关枪扫到成只熊全部都是孔,他已经说完了,是不是很惨。

在香港展出“爱心熊”时筹得的捐款,将会交到香港公益金、联合国儿童基金及成龙慈善基金会等三个慈善机构。现时展览还未开始,但已经筹得五百多万港元。

著名华人演员成龙:我真是在这�很多谢我那些死党朋友,一个电话就三十万,一个电话就三十万。

“爱心熊”2002年首次在德国柏林展出,瞬即成为城中焦点,吸引了150万名民众参观。当它们完成了世界巡回展览后,就会在柏林义卖,卖得的善款会捐助联合国儿童基金。这是新唐人特约记者吴雪儿在香港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